close
只許成功,不許失敗

勇氣是抗拒恐懼、駕馭恐懼,而非沒有恐懼。─馬克‧吐溫

恐懼、不確定、懷疑向來是成功和快樂的勁敵。因此,超級業務會不斷努力克服恐懼,不讓自己和大部分的業務一樣因此而退縮不前。在前往成功的道路上,最主要的兩種恐懼是恐懼失敗或損失,以及恐懼批評或遭拒,這些是你要克服的主要敵人。

當敵人出現時,傷害你或讓你退縮的不是失敗或拒絕本身,而是對失敗或遭拒的恐懼阻止你採取行動。因為預期自己會失敗或遭拒,嚇得你全身不聽使喚,而無法完成達成目標的每個步驟。

事實上,每個人都會感到恐懼,對象還通常不只一個。你遇見的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害怕失敗和遭拒。英雄和狗熊的差異就是,英雄勇敢的時間多了那麼幾分鐘。一般人會遠離並且避開引起恐懼的情形,勇者則強迫自己面對恐懼,無論如何都要達到目的。

演員葛倫‧福特(Glenn Ford)曾說:「如果你不克服恐懼,恐懼就會控制你的生活。」

愛默生也說,當他讀到這些話的時候,他的生活徹底改變了,「想成功,就要養成終身克服恐懼的習慣。」

恐懼失敗,是讓人躊躇不前的主要障礙,這個感覺是由太陽神經叢控制,會讓人覺得「我不行」!你可以再三重複相反的話語:「我可以!我可以!」來抵消這種恐懼。更有效的方法是重複對自己說:「我做得到!我做得到!」直到你真的深信不疑。

只要重複這句話「我做得到!」,恐懼就會減少,自信就會增加。當你對自己重複這些話「我喜歡我自己!我最棒!我做得到!」時,不但提高了自尊和自我形象,最終會讓你覺得任何事都無法阻止你達成目標,並且在自己心裡創造了一個超級業務。

正如愛默生所言:「放手去做,就會得到力量。」

無論恐懼的對象為何,告訴你一個關鍵:與其等到覺得自己有足夠的勇氣,不如就在害怕的時候放手去做,勇氣就會接踵而來。就如亞里斯多德所言:「想像你已經擁有夢寐以求的才能,就會擁有它。」

今日銷售對白──「我可以!我做得到!」

找出一個讓你無法全心投入邁向專業成功之路的恐懼,你的內心深處,至少總是會有一種恐懼。
現在想像你已完全擺脫這種恐懼,想像你對銷售工作的每一個環節都毫無恐懼,想像不管你做什麼,都絕對會成功。如果你毫無恐懼,會採取什麼行動或如何表現?無論答案為何,從現在開始把它當做是不可能失敗的任務,就不會失敗!催眠自己直到成功為止。

(本文摘錄自高寶書版公司新出版之《超級業務都是這樣想的的》/布萊恩.崔西著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祈修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